盤古量化帶你了解量化交易的真正面目

近幾年,傳統的投資方式逐漸產生變化,主觀投資方式已經無法滿足人們對市場的要求了,人們投身於到量化交易中去,盤古量化在國內投資界被炒得熱火朝天。實際上量化交易並不像大家想像中那麼神秘,很多交易者或多或少都在不自覺地運用量化交易的方法,只是自己並不知道或者沒有去了解其中的奧妙而已。

什麼是量化交易呢?

盤古量化雲告訴我們,量化交易是指借助計算機技術和大數據的分析處理技術制定“大概率獲勝”的交易策略,利用計算機程序指導交易,以此代替人的主觀判斷進行投資,以求獲得可以持續的、穩定且高於平均收益的超額回報。通俗來說,就是通過編寫程序自動檢測市場行情,當滿足某些條件時,程序就會自動執行交易。這樣的投資方法通過大量的數據分析結果,將投資理念轉變為更為具體的參數和指標來構建數學模型,充分體現其客觀性。同時,量化投資還需要利用計算機,借助計算機的強大數據處理能力來抓住市場中的投資機會,在風險控制的前提下,實現利益最大化。

盤古量化交易有3大好處

即使數字貨幣世界還比較年輕,但是如果您與他們進行交易,您將獲得多種好處。他們之中有一些是:

1.隨時交易的可能性:通常,您可以在周一至週日的任何時間進行交易。也就是說,它允許您一天24小時進行操作。

2.更快交易的可能性:購買或交易數字貨幣需要一個數字帳戶。多虧了數字貨幣交易,您無需開設或管理任何賬戶,就可以在短時間內進行交易。

3.波動性:數字貨幣非常波動。這是虛擬貨幣世界吸引如此多的人並使之充滿熱情的原因之一。

量化交易為什麼可以流行?

如此大幅波動的市場下,量化團隊是如何跑贏市場。通過對量化團隊的API 數據觀察,在行情具有持續性的情況下,量化團隊會堅決執行交易策略和進行止損設定,剩下的則由機器進行完成。當遇到行情的變換或者突發黑天鵝事件,量化團隊則會及時進行策略更改,來適應當下的行情走勢。但無論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況,機器學習和自動化交易都深度參與到了其中,畢竟面對數字貨幣市場這樣一個7 * 24 小時的交易市場,如果只靠人力是無法完成的。所以自動化交易在這個市場成為了一個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但由於自動化交易本身存在著,策略編寫和數據回測困難,以及代碼編制具有超高的專業性,以及策略本身與交易所的鏈接也是一個很艱難的事情。這些問題都嚴重的限制著大部分的個人投資者參與其中,只能面對行情的波動而感嘆。以最基本的網格交易策略為例,網格交易法應用等差數列遞增或者等比數列遞增的方式來進行交易,其本質是追跌殺漲,在價格下跌的時候加倉,在價格上漲的時候減倉。網格交易法在震盪市中有著非常優異的表現。並且根據數據統計,證券交易市場有超過70% 的時間都是處於震盪趨勢中。雖然不同的投資者對震蕩的判定有所不同,但震盪行情持續時間長,並且一定程度上缺乏賺錢效應,消磨投資者的交易耐心。在9 月4 日至9 月15 日BTC 在$9,800 到$10,600 區間震盪。若應用網格交易策略,每$200 為一個格區間,截至到9 月15 日的收益情況將是從$9,800 漲到$10,600 收益情況的一倍以上。所以在這個市場上,量化團隊通過運用量化工具和自動化交易來完成跑贏市場。

隨著數字貨幣市場不斷發展,會持續有更多的基金和量化團隊進入,個人投資者的交易空間會被不斷被壓縮。未來在數字貨幣市場,個人投資者最好的選擇是投資基金或者應用量化工具進行自動化交易。只有這樣才能讓個人投資者在風險和收益過程中獲得平衡。